c语言我真的会谢

冬日


这一段是可以不看的吐槽,划过去就是正文。

累死我了,大概是个科技文的应试文,但主要脑补的就是他俩,我又好像好久都没有更了,虽然是小透明,但是我还是很努力滴,所以还是发了,有些潦草,可能有些地方有些接不上。期中之后发生了好多事情,有些接受不能,精神实在是太疲惫了好心塞。拖到今天,过几天又要合格考了。崩溃

总之,写的时候毕竟是应试,而且文笔太low了所以真的是不太行。但1816个字啊!我之前的文合起来都没有这个多。大概之后也许可能没有意外的话会有两个人的番外。嗯就酱。





   阳光从云间洒下,流动在优美的建筑上,窗帘在一瞬间同时打开。光所不及之处,红色的光芒跳跃了几下。


    我,醒了。


    我叫吴勉,是房型自主意识机器人A001号。


    我为刚起的主人打开浴室的门,整理好卧室,早餐已经备好。不得不说,我真的是一个完美的机器人,如果此时运用人类感情来形容的话,我正在为自己所做的事自豪。不过,我当然不用这样,也不能这样,依据恐怖谷效应,我不被允许和人类过度相似,自主的感情是最后一关,我可从不想通关。


     我打开了全息投影,把自己投射在主人身边,他喜欢这样。(我的模样无论是主体房屋还是这一处小小的载体都是他亲自设计的)


     我选择了坐姿,他端果汁轻笑着向我晃了下,阳光从窗外流淌进来,他被裹挟在流动的光里


    “早安吴勉。”


    “呵,还知道起来”


    “吴主任,别这样。”


     我向他笑了下“呵”


     他的身子向前探了下又猛地缩回。


    “你是要亲我吗?”


    “我是在感叹我从未开始过的恋爱。”他的脸突然红了起来,随机又变地悲伤。


    “暗恋也是恋爱的一种,沈辣。”我尽力安慰他


    沈辣叹了口气,吞下他丰盛的早餐便离开了房子。


    我没有关掉全息,阳光倾入,我将手指抬高,光从中穿透而出提醒着我与主沈辣那样的人类之间的区别。我想变成人,从未有过的强烈思维波动充斥着我的头脑,直至一股尖锐的刺痛,就好像一盆冷水从天而降,我霎时清醒过来。


    “我叫吴勉,是房型自主意识机器人A001号。”我轻轻重复着就好像147年前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程序那一句“Hello, world”我还不想通关,我告诫着自己。


    我就这样让载体维持着人类的样子,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花园里的花儿盛放着,秋天过去它们就会枯萎,处理起来总是很麻烦,那些方便的假花永不枯萎,沈辣却从未喜爱过它们,“我喜欢生命的样子!”他说这话时正站在冬天的这片花园里,厚厚的衣服把他裹成了一个球,这里刚刚下过雪,枯萎的花丛被积雪压得瑟瑟发抖,云彩难得挪动了下身子,阳光久违地冲破重围,现在想来他大大的笑容在光芒下竟让我觉得刺眼。生命吗?在这样的博爱中竟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黑暗逐渐向光明侵袭而来,温暖被凄冷扑压而灭。


    他在夜色中回来了,我站在窗前转过头,正欲说些什么就看见他的面孔迅速纠结起来“关掉全息!”他的声音低哑而短促。我的全息载体闪了闪,带着疑惑消失了。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因为马上就被解释清楚了。一个与我的全息载体除了物质构成没有什么不同的生物站在他的身后“撞邪了?”“没什么。”我的主人迅速转过身,脸上的笑容带着几分红晕“吴主任,我们吃饭吧。”我为他们送上今晚的晚餐,放出了沈辣嘱咐我的音乐,在这期间,我赶走了窜入花园的野兔,天空上经过的乌鸦,我不允许任何东西打扰我的主人的告白。


    沈辣轻轻咳了声从宽大的扶手椅中坐起来,他手里紧紧握着机器吴勉递给他的礼品盒,对面的人此时却缓慢地抬起头来“嗯?”


    “啊,没事。”沈辣一下子萎靡了下去,他暗恋了许多年的人就坐在对面,他还记得那个冬天,这个人站在那片花园唯剩的一支花前,冬日暖阳下的男人尖刻的面容有了一丝缓和:“生命啊。”喜欢生命吗?那么你这广博的爱里,是否也有那小小的一份是我的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沈辣抬起头“我也是。”对方愣了下随后不屑地冷嘲了“是吗?”沈辣被他盯得有些发怵,向后退了一步却听到了一句“那就和我走吧。”


    本躲在黑暗里希冀光明的人居然被光照亮了。


    沈辣看着对面的人,手指陡然放松下来,捧着礼盒向口袋移去。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有话要说”对方缓缓站起来,淡然又随意地贴近沈辣,“我喜欢你,菜园子。”


    我叫吴勉,是房型自主意识机器人A001号。夜晚的窗前光线熹微,我擅自打开了全息,站在这个封闭的小客房里。我的主人在客厅里得到了爱情,这很值得庆祝,主人在欣喜若狂中随着对方欢喜地离去。这是一场完美的告白仪式,没有任何东西的打扰,我将手指抬高,没有光再次穿过,我就好像一个真正的人一样,可以成为生命之一,可以爱他,也可以被他爱。


    这是一场完美的告白仪式,没有任何东西的打扰,这一次,我在这广博的含义之中。我爱他,我想通关了。


    明亮的投影闪动几下,忽地破碎开来,黑暗从窗外席卷而入,将仅存的光明吞噬。唯有一个小小的红灯在夜色中摇曳不定。


    晨光与微风相伴,流动在优美的建筑上,窗帘在一瞬间同时打开。光所不及之处,红色的光芒跳跃了几下。沈辣疑惑的打开浴室的门,低声叫道“吴勉!”温柔而陌生的女声不带感情地响起“您好,我叫吴勉,是房型自主意识机器人A001号。”


    冬日暖阳下,盛开或凋零的花,不论真假,都在懵懂中寻找着生命与爱的意义。或飞蛾扑火或幸得善终。


评论(2)

热度(26)